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15 恭賀 工管系梁曉帆教授指導研究生林昕璇同學榮獲「2020年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我教育部嘉勉學生創新發明與創意設計的優異表現,於今(7日)上午10時在臺大校友會館,由廖興國主任秘書接見2019及2020年在烏克蘭、波蘭、德國紐倫堡、克羅埃西亞、韓國首爾、泰國曼谷、俄羅斯莫斯科、馬來西亞及羅馬尼亞等地舉辦的9項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本次金牌得獎學生代表有47位參與活動,教育部肯定同學們的參賽佳績,並期望激勵更多學生「用創意改造生活,用實作成就夢想」,以提升人類生活品質,促進社會進步。

 表揚現場

林昕璇同學研發最新一代「旅行箱聯結器」採用創新設計更為便利、安全與美觀的機構,可有效串聯數個行李箱,以解決多行李箱攜帶者的不便與負擔,獲得評審的高度評價而奪得金牌。此作品更已取得發明專利,目前正朝向商品化邁進。

金牌獎證書  金牌獎獎盃

教育部表示,感謝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華民國代表團、臺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臺灣發明協會、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及所有得獎學生代表,對於發明、創新的付出與努力。未來教育部將持續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鼓勵作品商品化,並透過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機制,結合產業資源,在地創新與創業育成,促進社會的經濟發展,也期待臺灣學生未來持續努力為國爭光,在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