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介紹

管理學院
 
管理學院於八十七學年度籌設,於八十八學年度正式成立,並於八十九年九月通過ISO 9001認證,為全校唯一通過ISO認證之學院。為因應少子化風潮及確保學院永續發展,本院自102年起即進行一波組織重整,確立目前以實務研究為特色之三系架構,同時致力於追求教學、研究、服務與產學卓越,以國際化與創新創業為主軸,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建立自我特色。
 
本院設有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含學、碩、博士班)、經營管理系(含學、碩士班)、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含學、碩士班)及一院屬之整合型管理博士班。本院教學及研究著重工商企業之經營管理科學、財務與行銷管理、生產管理與製造策略、產業電子化管理、資訊與財金管理、科技化服務與創新管理、智慧財產權與科技法律等專業知識與技術,並與學術單位及企業進行研習互訪,善用本校地理優勢,設有「創新與創業發展中心」、「RFID應用研究中心」,積極投入產官學合作、研究與服務。
 
本院為提供產業界之中、高階主管一個良好進修管道,亦設有EMBA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讓具有豐富職場經驗之專才,得以重返校園進修高階管理新知。面對全球化挑戰,本院亦規劃IMBA管理國際學生碩士專班招收國際學生,並與國內外學術單位及企業進行研習及互訪,藉以增進學術交流、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育具備國際化企業經營之人才。
本校過去秉持誠、樸、精、勤之校訓,創造光榮的傳統,而此光榮的傳統是過去百年來歷屆師生努力耕耘的結果。本院在此堅強的基礎上,期能秉持高等技職教育所賦予之本質,結合現有科技發展之脈動,深化產學互動之根基,據以發展出與產業科技脈動相契合之管理領域特色之研發成效。
 
學院特色(5-I):
●Information (電子化資訊化)
培養學生熟悉電腦軟硬體架構,並具備各項資訊科技應用的能力。
Innovation (創新) 
鼓勵師生發揮創意與創新創業的發展理念,增加學生對產業實務課題的認識,達成實務與理論相輔相成的功效。
Intelligence (智慧)
透過專業課程規劃設計,培養學生專業知識技能,並增強理論實務應用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Integration (整合)
整合管院課程,提供學院教師教學資源之分享,同時提供優質學程(創新創業學程)。
Internationalization (國際化)
推動全院英語授課,並成立院級IMBA專班以及IMFI專班;推動國際雙聯學位、國際級交流活動與交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