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9-27賀北科大工管所同學獲2019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服務獎冠軍

2019年第二屆「車王電子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競賽」結果於9/20()出爐,由本校工管所鄭辰仰教授指導,帶領工管所葉哲嘉、宋珮祺、賴靖茹及侯明儒組成的「Billions」隊伍,以「智能工廠整合系統」為題目發想創新聯網的應用,並獲得10萬元獎金,師生共同發揮的軟實力令人激賞

11

葉哲嘉、宋珮祺、賴靖茹同學(從左到右)代表領獎

現今智慧聯網設備(IoT)日漸普及,工業生產及生活應用皆能應用智慧聯網設備達到更高的效益與方便性。無論是在生活中常見的自動分析車輛行駛安全及危險狀態的智能汽車、可遠端調節燈光以配合本地環境(例如在雨天和霧天)調亮燈光的智能路燈、遠程操作的無人機等裝置,都是因智慧聯網設備興起而產生的新商業運用型態。

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汽車電子零組件及產業工具產品的過程中,除開發智能汽車的相關產品外,也自主研發智慧聯網的技術,目前已開發出創客平台(IoT Gateway)以及精實物聯網智慧平台(UC&C Server)兩樣產品。希望能在IoT時代的新浪潮中,引導大專院校學生激發智慧聯網技術及設備的商業應用創意,發想各行各業的系統整合服務(SI, System Integration)。因此在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的大力推動下,今年的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服務獎吸引數十支隊伍爭相報名並提出許多具有創意的構想,最後由9組隊伍進入最終的決賽。

從今年7月開始進行專案,以系統整合工廠並加快工廠內部資訊傳遞為核心發想,透過車王電子所開發之Moreconn為伺服器,並搭配IoT閘道器接收感測器所偵測到的數值,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手機或是廠房內的機器人,得到機台故障或是工安的語音警報,將智慧工廠實際應用在現實情境中。

11     11

比賽現場展示作品                                    成果參賽特頒獎狀

「Billions」成員一路從創意發想、初賽、決賽,歷經4個月的激戰,在密集的分工合作下,終於戰勝群雄得到冠軍的寶座。成員們特別感謝鄭老師不辭艱辛,引導學生做創新發想,當過程出現挫敗時協助解決問題,貢獻寶貴時間並不計辛勞的付出,才能奪得此佳績。同學們都期許能繼續一起激發創意能量,為提升台灣軟實力迎向智慧聯網新生活而持續努力。

 

相關資訊及報導請參閱

車王電子「2019物聯網系統整合創新服務獎」網站

http://iot.nchu.edu.tw/news.php?id=1909005

 

瀏覽數: